【俄烏戰爭】G7峰會德國召開 將禁俄黃金進口 石油採購價設上限

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在德國舉行,七大工業國有意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、設定俄國石油採購價格上限,擴大對俄國的制裁,令俄國沒有更多資金投入對烏克蘭的戰事。

G7峰會在德國舉行。﹙互聯網﹚
G7峰會在德國舉行。﹙互聯網﹚

七大工業國(G7)峰會在當地星期日起,在德國巴伐利亞召開,美國總統拜登﹙Joe Biden﹚宣布,G7將禁止進口俄國黃金,拜登在推特﹙Twitter﹚發文,指俄國從出口黃金「賺到數百億美元」;英國首相約翰遜﹙Boris Johnson﹚則說,禁令將「直接打擊俄國寡頭,並直搗總統普京戰爭機器的核心」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則報道,今次G7峰會除了決定禁止進口俄國黃金外,還決定對俄國油價設定上限。G7成員認為,能源是當前俄羅斯最賺錢的出口商品,而黃金則是俄國政府財政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,而黃金亦是俄國僅次於能源的第二大出口商品,禁止黃金進口會讓俄國更難參與全球市場。

預料由美國提出的的兩新制裁細節及正式聲明,將在週二(28日)峰會閉幕當天發表。據白宮的資料顯示,2020年俄國黃金出口總值近190億美元,佔全球黃金出口額的百分之五,九成出口到G7國家,其中逾九成、總值近170億美元的黃金出口到英國。

最新文章